今天是:

先行先试 精益求精——省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国源院圆满 完成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0-27 16:35:00

先行先试 精益求精——省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国源院圆满

完成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

 

近日,省工程咨询设计集团国源院圆满完成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这是我省在自然资源部权益司的指导下,率先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开展的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该项目成果通过了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和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林业局相关处室等代表组成专家组的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实施过程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和创新性,相关工作成果可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和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改革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资源资产清查试点工作范围涉及我省9个市县:万宁、五指山、昌江、东方、白沙、保亭、琼中、乐东、陵水,总面积约42.7177万公顷,约占海南岛陆域面积的12.1%,占所在9个市县陆域面积的25.4%。清查内容主要包括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范围内的农用地、建设用地、未利用地、森林、草原、湿地和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七类自然资源。通过此次清查,基本摸清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自然资源资产家底。该项工作的实施为自然资源部门履行“两统一”职责、落实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报告制度提供了实践经验。同时,也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自然资源提供了信息基础、监测预警和决策支持。此外,该项目还为全省开展自然资源资产清查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和借鉴,并为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以及国家公园内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提供了数据基础。

国源院将致力于做好自然资源管理相关工作,以打造更多精品项目为目标,更好地服务于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业务及海南自贸港建设。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