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陵水县蒙水岭机载激光雷达监测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13 10:49:00

陵水县蒙水岭机载激光雷达监测

 

 

1、测区概况

蒙水岭隐患点所处区域为低山丘陵地貌,泥石流沟长约 3.5 千米,主沟纵坡降约 238‰,流域面积 3.2 平方公里,沟谷形态主要为“U”形。该泥石流沟目前顶部崩滑物源丰富,崩滑堆积体长度约 600 米,宽度为 150 米,厚度约1 米,体积约 9 万立方。

2、技术路线

我院组织航飞队伍至蒙水岭进行航飞作业,首先针对滑坡的位置海拔、相对高差、作业面积等制定相应的航飞计划,保证航拍数据具有较高的精度和地面分辨率,此次飞行执行坊地飞行。数据获取后立即采用高性能计算机集群联机处理并行计算,利用大疆智图及雷达360软件对获取的影像数据、POS 数据进行空三加密,获得高分辨率数字地表模型(DSM)和数字正射影像图(DOM)及三维实景模型,通过无人机摄影测量方法获取的各类数字地形产品,快速360°无死角的展现地质灾害体及周围的真实场景,清晰展现地质灾害体的类型、规模、区域范围、所处的地形及地貌,准确地辨识出地质灾害体的形态特征。从图像上直接读取任一点的高程值及任两点间的高差、坡度和坡向等信息,为研究大型地质灾害提供三维参数,结合地面调查及监测资料,就能对灾害体特征及影响进行了快速解译和评估,为现场调查和分析研判提供理论依据和数据支撑。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