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单位新闻

海南省产业用地控制指标修订工作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5-26 10:31:00

海南省产业用地控制指标修订工作

 

《海南省产业用地控制指标》按照我省四大主导产业体系(现代服务业、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及热带高效农业),参照《海南现代产业体系结构图》进行产业分类和用地分类。在工业项目方面,按节约集约用地要求对工业项目的投资强度、年度产值、年度税收以及标准厂房的层数和容积率等指标进行科学设置,并增加产值能耗、科研经费投入强度等推荐性指标,有利于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在非工业项目方面,结合全省四大主导产业和13个自贸港重点园区进行重新分类。在原有生活空间(产业项目)用地标准基础上,新增农业空间(设施农业)、生态空间用地标准,实现三大空间用地标准全覆盖。结合我省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实际,在全国省级层面首次设立农业和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控制指标,促进农业用地的高效利用。在生态空间方面,参考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中的自然景观价值,测算并制定了自然资源资产亩均增值标准,着力破解当前生态产品“度量难、交易难、变现难”的难题。

《海南省产业用地控制指标修订工作》验收会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