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土资源部召开关于第三次全国土地 调查准备工作片区座谈会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07-13 17:23:00

  本院 讯(记者 梁虹 通讯员 许薇薇、陈敏)2017年6月19日至6月21日,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与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在银川市召开了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准备工作片区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高延利院长主持,同时重庆、山西、四川等十六个省(市、区)的代表、我省地籍处(省不动产登记局)及我院颜振宇、王宝锋等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朱留华巡视员通报了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前期工作进展。朱留华巡视员介绍,第三次土地调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目的是全面查清全国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的土地基础数据,并对调查成果实行信息化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土地宏观调控及国土资源管理的需要。对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撑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登记,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的各省代表针对《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总体方案》、《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规程》、经费预算、调查新技术试点工作分类展开谈论,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各方面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如在全面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上,时间尤为紧迫,尚有大量问题需要解决,包括调查内容、经费预算等。                     
 
  此次座谈会进行到最后阶段,高延利院长做总结发言,要求各省秉持高度重视的态度,积极筹备,提前做好第三次土地调查省级准备工作,以确保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