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告公示

我院完成陵水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档案交付工作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2 10:27:16

  本院 讯 (记者 蒋书波 通讯员 秦大海、关美婷 )2017年6月21日上午,我院将陵水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项目成果档案现场交付给陵水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标志着陵水县永久基本农田全面落实了“落地块、明责任、设标志、建表册、入图库”五项工作任务,为基本农田保护巡查、建立用地规划审查、补划基本农田等提供了详实依据。
 
  依据陵水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方案和省级规划调整方案核定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我院将永久基本农田图斑边界、面积、地类、质量等级信息以及片(块)编号落实到地块。并在交通沿线、城市周边显著位置增设、补充和更新了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标识牌。把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数量、质量、责任信息等及时整理汇集,建立了陵水县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档案。 2017年5月9日,陵水县人民政府召开陵水县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项目验收会,经研究,该项目一致通过验收。
 
  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的初衷,一是为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夯实国家粮食基础;二是为了防止城市“摊大饼”式的发展,从长期来看,它给城市的扩张框定了“边界”,但从短期来看,在划定基本农田之前,政府已经为各级城镇发展预留下充足的空间,对短期城市发展用地并无影响。
 
2017年6月21日,我院工作人员(右)将陵水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档案资料交付给陵水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左)。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