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告公示

让希望插上翅膀,让梦想继续前行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24 15:07:00

  12月22日,也是一年一度的冬至,我院工会组织了积极分子去往贫困学校给小朋友送温暖的活动。当车子驶向离市区越来越远的小路时,大家浮想翩翩,有的在想象学校的环境,有的在想象学校的小朋友们.....
 
 
  当车子驶向海口市桂林洋五一小学的大门时,大家收起了之前的笑脸,也许学校就是一个让我们可以立刻严肃的地方,也许是因为这个小的可以让我们“一目了然”的学校,一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迎风飘扬的红旗和简陋的教学楼,我还在想教室在哪的时候,就听到了孩子们的朗读声,一回头,正是这临时搭建的简易棚就是孩子们的教室。桂林洋五一小学一共182名学生,班级分别为:学前班、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四年级,每个年级一个班级,每个班级平均38人,就在这只有5个班级的“小学”里,共搭建了6个简易棚,五个棚为他们的教室,另外一个是同学们的图书馆。
 
 
 
  简陋的环境,也许并不是最差的,可是也是能让我们心里一酸的,不一会儿,就传来了下课的铃声,这声音提醒了我们该办正事了,同志们把车上给小朋友们买的牛奶和文具等搬下车,就是这一些举动,大家身边都围来了很多小朋友,小朋友那期望的小眼神一直问:”这是送给我们的吗?是所有都可以领吗?这是什么?那是什么?这十万个为什么瞬间把大家从刚才的感叹中拉了回来,然后我们就成为了孩子们心中的"圣诞老人“,连哄带骗把他们乖乖叫回教室坐好后,我们就开始忙活起了我们“圣诞老人”该做的事。
 
 
 
 
 
 
 
 
 
 
 
 
  发完礼物以后,领到礼物的小朋友各个都笑开了花,他们都无比激动,吵闹声几乎都要把所有纷扰的声音给淹没了,我们的耳朵里估计只听得到小朋友说的:“谢谢哥哥姐姐,哥哥姐姐辛苦了”,发完礼物我们去到了四年级和小朋友互动了一下,小朋友们很热情,问的每个问题大家都举到不愿放下手,我们问了很庸俗也很实际的问题,我们问小朋友们,长大想当什么,有一个小男孩说:“我想当科学家,因为我喜欢研究,“为了鼓励他的勇气,我们奖励了这个小朋友一个苹果,紧接着第二个小男孩也对我说:”姐姐,我也想当科学家,“我问他,为什么你也想当科学家啊?”他害羞的说到:“因为他想当科学家,你送给他一颗苹果,”这个回答让大家笑的直不起腰,也许这就是孩子们的“童言无忌”,但是这种充满温暖与爱的“童言无忌”也只有小朋友才能表现的出来,互动时间很快结束,小朋友们也准备放学了,在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小朋友们一起给我们唱了歌声与微笑,这个歌声,唱到了大家心里,心灵的温暖与满足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了。
 
 
 
  附上一年级和四年级小朋友与我们的纪念合照,这次活动也随着这个合照落下了帷幕,我们将爱心送给那些需要温暖的孩子,让他们体会到社会上有很多人关心他们,建立与五一贫困小学长远的沟通渠道,当孩子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伸出援助之手,贡献出一己之力,让我们大家明白不仅要取之于社会还要回馈社会。并借此机会充分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并坚定我们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决心,培养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展现我院的风采,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化,为社会和谐添砖加瓦 。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