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风雨同行 众志成城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2 10:26:48

 风雨同行 众志成城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赴灾区援助活动纪实

(国源办公室讯记者 蒋书波)台风“威马逊”已过去四天,海口市、文昌市等重灾区生活秩序仍在慢慢恢复之中。为了尽快恢复台风灾区的生产生活设施,支持援助灾后重建工作,7月22日上午,我院迅速响应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号召,积极动员全体职工加入募捐行动,当日下午,就组织我院11名青年志愿者携一批救灾物资,赶赴文昌市受灾地区较为严重的铺前镇林梧村委会多吉东村。

一路所到之处,树折田毁、满目疮痍。到多吉东村口处,村长方雄和36户村民接到慰问电话后,在此等候多时,看着村口“国源慰问车”徐徐开来,村民们焦急的眉头,一下舒展开来。

村长方雄紧紧握着国源志愿者代表的手,激动地感谢连连,他说:我们村现在仍然没有通水通电,做饭、洗澡、洗衣服,很不方便,我们知道现在有很多村的情况和我们一样,所以我们全村老少都能乐观面对,再咬紧牙坚持一阵子,这些困难都会慢慢一步一步解决。

你们村的受损情况怎样?目前最缺的是什么?志愿者关心地问。

村长方雄:我们村共有36户,大部份房屋是瓦房,这次台风都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村民们的田地基本水淹浸泡,虾塘、蛙池绝产,种的主要经济作物小叶桉树也都拦腰折断,台风过后,我们村赶紧进行了简单的灾后自救,清理道路障碍、抢修破损房屋。目前,我们最缺的就是电,希望电路能尽快恢复畅通,再一个,现在有很多死去的牲畜开始腐烂,蚊虫很多,味道也很刺鼻,希望尽快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国源志愿者们赶紧把这次的援助物资,一一送到村民手中,有矿泉水、大米、食用油、方便面、饼干、蜡烛、面包、药品等救灾物资,因为目前很多地区物资短缺,这次国源捐赠物资的种类不是很齐全,但这丝毫未减少村民们的热情,正如村长方雄所说,你看我们村的村民们今天多高兴呀,个个笑得多开心。

是的,他们并不在意能领到手里会有多少东西,他们更在意我们能有这份虽然微小,但力量强大的关怀,这份真诚而不掺杂任何利益的实际行动,所以,他们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

我们身在海南、住在海南、工作在海南,海南,给了我们清新的空气,甘甜的水源、晴朗的蓝天,给了我们健康的生存基本和阳光灿烂的身心。给予我们太多太多,说不尽、道不完、忘不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难无情、人间有情,危难时刻,我们要挺身而出,灾难面前,我们要携手同行。

灾后的海南,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有很多的受灾地方要去,因为公益事业永远没有终点。带上希望,我们准备再出发……。

(编后语:此次援助之后,我院已着手开展第二次灾后援助活动,动员全院职工,通过捐款、捐物、做志愿者等方式向灾区群众奉献爱心,积极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下一站时间:2014年7月26日;地点:文昌市罗豆农场南山南村;集合口号:不见不散。)

 

国源慰问车

 

我院志愿者与村民搬运援助物资

 

村长方雄(左三)向志愿者代表介绍灾毁情况

 

村民在清点援助物资

 

志愿者向村民发放援助物资

 

村民向志愿者代表表示感谢

 

连续几天的断水断电,让三餐不饱的村民饥肠辘辘

 

此时此刻,这是最高兴的笑,也是最美丽坚强的笑

 

志愿者在帮空巢老人李文基(中)拿援助物资

 

志愿者代表向空巢老人李文基(中)送上800元慰问金

 

村民住宅破坏情况

 

村民住宅破坏情况

 

设施农用地破坏情况

 

村民投资40余万元的牛蛙种苗付之东流

 

田间地头道路障碍正逐步清理之中

 

农村居民点树木倒砸破坏电力线路

 

农村居民点周围树木折损过半

 

小叶桉等经济林木损失惨重

 

带上希望,我们准备再出发……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