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南省旅游产业发展与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研究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09 10:03:00

海南省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快速发展旅游产业,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海南省支柱产业,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随着国际旅游岛发展战略被提升为国家战略,海南土地资源管理既面临着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用地需求显著增加和国土资源供应政策审批逐渐趋紧之间存在突出的矛盾等严峻的挑战,也面临着国家对海南国土资源管理提出的明确要求和规定,并赋予一系列优惠政策等崭新的机遇。旅游用地需求的不断上升以及土地资源的紧张之间的矛盾日渐凸显,旅游产业用地方式应由外延式扩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因此,推进节约集约用地,是保障海南省旅游产业发展用地需求的根本途径之一。

我院规划所受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委托,开展海南省旅游产业用地节约集约研究,通过分析海南省旅游用地现状,空间组织形态和布局特征,分析海南省旅游用地的节约集约利用现状,对适合发展旅游产业用地进行挖掘,研究旅游产业用地的节约集约用地模式,然后在此模式下指导海南省旅游用地布局和用地安排。目前课题正处于启动阶段。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