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鹰击长空 振翅苍穹——热烈祝贺我院无人教练机成功试飞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07 10:56:00

本报 讯(记者 蒋书波)4月3日,我院引进的低空无人教练机在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某试验场进行了首次试飞,在完成近一个小时的飞行后,无人教练机平稳降落,试飞获得圆满成功。同时也标志着我院航测无人机技术逐渐走向实战化、成熟化。

今年3月初,我院引进了2架无人教练机,本次成功试飞的其中一架无人教练机,代号为“测绘鹰”,机长2.3米,翼展4.4米,续航时间为1个小时,飞行速度80—120km/h,整套系统主要由飞行系统、飞控系统、数据链系统、发射回收系统、电源系统等组成,设备由无人机机身、控制器、着陆架、地面测控站组成,具有运行成本低、执行任务机动快速、灵活高效等优点,可根据地形条件选择滑跑和弹射两种起飞方式。

无人机遥感航测是一种高机动性、低成本的小型化作业方式,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点:⑴获取影像分辨率高。由于无人机为低空飞行,飞行高度一般在1000米以下,并且搭载着高分辨率的相机,摄影测量精度可达0.05—0.5米;⑵实时性强,无人机具有灵活机动的特点,受空中管制和气候的影响较小;⑶作业成本低,无人机一般在云层下作业,受天气影响小,且飞行设备和摄影设备相对比较便宜;⑷机动灵活,不要求专用起降场地,升空准备时间短、操作控制容易,在恶劣环境下即便是设备出现故障发生坠机也无人身伤害;⑸多用途,无人机携带的高精度数码成像设备可以垂直或倾斜摄影,还能低空多角度摄影获取建筑物多面高分辨率纹理影像,这点弥补了卫星遥感和普通航空摄影获取城市建筑时遇到的高层建筑遮挡问题。基于以上几个方面的优点,无人机可以广泛地应用于自然灾害应急测绘与评估、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地形复杂地区测绘、生态环境保护、矿产资源勘探、水资源开发、城市规划与市政管理、公共安全、数字城市、国土监测、矿产监察、海洋监测、道路选线等领域。 

此次试飞的无人教练机具有价格廉价、使用寿命长、容易操纵、维护简单等特点, 是无人机飞向蓝天的重要摇篮。无人机教练机的引进,弥补了我院在无人机遥感航测实践方面的不足,增强了我院无人机遥感航测的操控技术能力,完善了无人机维修、测试、作业、保养等四位一体的综合管理保障体系。相信这架“测绘鹰”一定会助力海南国土系统遥感航测事业的发展,在蔚蓝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