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南省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4-05 10:48:00

 

为贯彻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年)》,切实完成我省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按照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关于加快编制和实施土地整治规划大力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的通知》(国土资发[2012]63号)的要求,受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和海南省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中心委托,我院承担了海南省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及信息报备工作。
高标准基本农田是指一定时期内,通过实施各类涉农项目建设形成的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基本农田。我院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根据《全国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年)》、《海南省土地整治规划(2011~2015年)》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标准》等文件要求,运用第二次土地调查基本农田上图及农用地分等定级成果,结合省级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和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开展基础调查,收集相关资料,编制(201320142015年度)海南省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计划和实施方案。同时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和要求,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实施管理数据库,并按照土地整治项目报备要求,充分利用农村土地整治监测监管系统,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在线实时报备工作。
实施方案落实了我省2012年度建设57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的基本任务、建设内容和具体项目,明确了资金及其他各项保障措施,是开展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及其监督检查、考核评估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