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告公示

我院选手参加"中国四维杯"第八届全国测绘职工定向越野赛喜获佳绩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2 10:26:48

 

 

海南国源办公室 讯 7月27日至7月31日,2012年“中国四维杯”第八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工和全国学生定向越野赛在黑龙江伊春举行,来自全国测绘系统的300多名选手和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学生,共1700多名人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定向越野比赛是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IOF)正式承认的比赛项目之一。参赛者借助地图和指北针,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到达若干个被同时标记在地图上和实地中的检查点的运动。
本届赛事由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中国测绘学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定向运动分会、黑龙江省教育厅协办;伊春市政府承办。赛事的主题是:森林越野,定向伊春。大赛期间,各参赛代表队按照专业分类,参加百米赛、短距离比赛、中距离比赛、团队赛和接力赛等五个项目的争夺。
我院选派的孙国强、黎桂芳等两位同志,与海南省测绘学会共同组成代表队参加了此项赛事。在五天的比赛中,该队18名人员团结一致、努力拼搏,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该代表队取得了成年组团体第三名、成年男子组个人第八名的好成绩,同时,该代表队被组委会授予了优秀组织奖。
 自2005年以来,“中国四维杯”定向越野赛已连续举办8届,本次全国大赛为我院首次参加并载誉而归,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队伍的良好形象,证明了我院专业队伍的实力,同时也加强了我院与测绘局、测绘协会及省外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和友谊,为以后的业务交流和合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国家版图意识,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教育法》、《体育法》及《科学普及法》的贯彻落实,弘扬科学精神,增强测绘职工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凝聚力、自豪感和团队精神,活跃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