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满满爱意到下洋 融融情谊福民心”—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6 16:23:00

“满满爱意到下洋  融融情谊福民心”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年味,人间逢小年,愈知家温暖。春节文化作为一个共同的纽带,不仅把相互熟悉的家人联系在一起,更把远方、无数的人们联系在一起。

为丰富春节文化生活,让基层一线的乡亲们深切感受节日喜庆和温暖,2023年1月14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以下简称省资规厅)派驻文昌市东路镇下洋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飞飞诚邀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党支部(以下简称国源党支部)共同举办“满满爱意到下洋 融融情谊福民心——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通过写春联迎新年、包饺子闹新春、送慰问暖民心,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与群众、群众与群众的团结和情谊,营造热闹喜庆的节日气氛。

下洋村是省资规厅的乡村振兴点。近两年来,国源党支部向下洋村持续资助乡村振兴建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修建路灯、开展技术服务下乡、为学生上思政课、结对帮扶孤寡老人、慰问困难群众人等活动,真心实意的把关爱送到下洋村乡亲们的心坎上,是下洋村乡亲们的“亲人”。

 

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国源党支部书记、院长陈传钊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随笔而出。红纸黑字,一行行遒劲有力、功法深厚的字迹跃然纸上,写的是吉祥与团圆,满载祝福吉祥之意,为下洋乡亲们新的一年带来别样的温暖,围观的乡亲们纷纷赞叹不已。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道出了春节文化的内核。“亲人”们和乡亲们相聚一堂,挽起袖子,带上手套,边包饺子边交流趣事,把对新春的美好包进小小的饺子里,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随着一副副寓意祥瑞的春联和一个个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乡亲们和“亲人”们的手中,整个活动现场,翰墨的清香与乡亲们的欢笑交融在一起,场面十分温馨,也让在场的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在流动的时代感受团圆的温暖和力量,在变化的时间里感悟不变的文化,让我们每一位乡亲们都更有动力创造美好生活,让我们的文化青春不老,让我们的乡村振兴更加丰富多彩!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