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告公示

海口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前期调研座谈会顺利召开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7 11:37:00

记者 蒋书波 通讯员 邸苛薪 秦大海)日前,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海口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前期调研座谈会,我院作为海口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外协单位,主要承担永久基本农田和耕地保护专篇的编制工作,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各参会代表针对海口市自贸区(港)建设过程中城乡建设用地与耕地布局冲突现况、“多规合一”在规划实施中显现的耕地保护问题以及对海口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年)编制过程中关注的重点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促进此次会议取得实效,参会专家组成调研组分别实地走访了海口市龙华区、琼山区等地,对各乡镇公共服务水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用地缺口情况、特色产业发展基本情况、耕地保护现状及五网配置问题等进行了调研,并与当地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调研会的顺利召开,为海口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我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我院提升站位,科学谋化,积极承接了市县永久基本农田和耕地保护界线划定工作。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国土空间规划中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统一底图、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平台要求,科学开展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划定工作,以海口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实践契机,努力锻造一支高素质技术队伍,立争以扎实的技术保障和快捷高效的服务,为我省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