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告公示

严要求 细调查 保质量——海南省屯昌县第三次国土调查小记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08 15:38:00

本报记者:尹建军  通讯员:王基 乐凡奇

4月18日早上8点,屯昌县三调办的工作人员和技术队伍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工作人员已经背上设备前往乡村开展三调外业核查工作;中午12点,烈日当空,他们还在山里进行核查,有一位同志还因为下到山坡测量脚踩空,手还被划伤;中午1点,大家就在山脚下一条小溪旁边吃干粮,喝着山泉水,靠着椰子树下石头午休一会,然后继续核查。这是屯昌县第三次国土调查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屯昌县第三次国土调查范围为1223.98平方公里,涉及8个乡镇。截止目前,全县内业图斑勾绘工作已全部完成,外业调查举证工作已完成100%,预计5月中旬前完成数据建库提交省级核查。

作为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先行单位,屯昌县提出各项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实。一是屯昌县及时印发了《屯昌县第三次土地调查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屯昌县第三次国土调查相关工作,及时成立屯昌县第三次土地调查领导小组。二是县财政积极筹措资金,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已下拨经费432万元。三是择优选择技术强、信誉好、质量高、经验丰富的调查队伍,加强调查队伍监督管理,规范开展调查。

走进屯昌县三调办公室,在办公室墙上醒目位置看到屯昌县第三次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第三次国土调查保密制度、工作作业流程图、工作进度表等。屯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让制度上墙,就是让大家更加有紧迫感,及时掌握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强涉密资料安全管理,做好风险防控,严防失密泄密事件发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三调任务。

如何确保三调数据的真实、可靠、准确?屯昌县这样做:一是依据海南省三调办下发的0.2米影像进行勾绘,并结合屯昌县最新的0.1米影像进行对比判断地类后,对存在不确定的地块实地核查。二是在三调工作开展中,实行每半个月开一次碰头会,研究三调工作,查找问题不足,强调工作要求,对屯昌县的两个技术队伍的工作进度进行询问,了解其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并协助他们进行数据收集。三是安排专人全程跟踪监管,引入监理制度,落实调查成果分级检查验收制度,督促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数据质量。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