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告公示

我院加快部署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推广使用工作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2 10:27:16

 
  本院 讯(记者 颜振宇 通讯员 吴非)2017年3月,国土资源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下发《关于加快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通知》(国土资发【2017】30号),明确按照国务院关于推广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有关要求,国土资源部确定于2018年6月底前完成全系统各类国土资源空间数据向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2018年7月1日起,全面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
 
  为加快推进各类国土资源空间数据向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工作,2017年6月22至6月23日,国土资源部网络信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关于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培训班,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国土测绘司司长白贵霞、国土资源部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施朝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班上由土地资源部信息中心技术工程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的相关专家详细讲解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实施方案和转换总体技术要求,各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均派相关技术人员参会并进行技术交流,我省国土资源厅地籍管理处陶双玉、国土信息中心陈佼佼及我院颜振宇、陈敏等同志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加快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通知》(国土资发【2017】30号)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为确保我院存量国土资源空间数据平稳向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工作的顺利开展,我院加快部署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推广使用工作,2017年7月21日,在我院十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九期公开课学习,由数据中心颜振宇详细介绍《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总体要求》及有关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的其他工作内容。一要按照国务院关于推广使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的有关要求,加快督促完成存量数据成果转换工作,2018年6月底前完成各类土地资源空间数据向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转换,并确保转换成果质量。二要加快2000坐标系推广使用,在完成存量转换基础上,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上传和下发数据, 2018年7月1日起,将全面停止提供非2000坐标系下的各类成果。三要积极加强组织开展技术学习培训,提升作业人员的技术水平。四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工作,严格遵守相关保密法律法规,切实保障数据转换处理等各个环节的数据安全。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