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告公示

屯昌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2 10:27:16

  本院 讯(记者 蒋书波 通讯员 吴非)2017年5月8日,屯昌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屯昌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验收会议”,县国土资源局、县农业局、县水务局、县农综办、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局、县开发整理储备中心、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听取了我院负责实施该项目的工作汇报。按照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全面划定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的通知》(国土资发〔2016〕10号文)和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关于印发《2017年海南省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方案》的通知(琼国土资耕字〔2017〕6号文)要求,验收组对抽查结果、项目实施方案、成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细致地审核和论证,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验收组认为,我院能严格按照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方案开展工作,在充分利用省政府、县政府依法批准的县级、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成果和‘多规合一’数据的基础上,将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落实到具体的图斑地块,确定了永久基本农田的地块位置、边界、地类、面积、质量等级、片块编号等信息,项目成果满足了 “定量、定质、定位”的划定效果要求,经研究,一致通过验收。
 
   经统计,屯昌县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面积约28446.13公顷,超过了《省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方案》下达的屯昌县28377.33公顷基本农田保护任务指标。共设立了农田保护牌21块,宣传牌21块,新增保护界桩300个,为守住粮食安全的耕地红线,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资源可持续利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