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单位新闻

省国土资源厅举办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及不动产统一登记培训班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14 10:51:00

省厅地籍处、宣教中心、不动产中心  讯  为提高土地变更调查和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业务水平,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12月12日 ,我厅在海口市举办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及不动产统一登记培训班。副厅长程春满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程春满副厅长指出,要充分认识不动产登记和土地变更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对于存在问题要找原因、有对策,对症下药,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业务能力、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服;同时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依法行政,管好队伍,确保办好事、不出事。

培训班采取讲座、交流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安排厅地籍处、信息中心负责人,海口市、三亚市业务骨干及国源设计院有关人员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对2016年度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工作进行部署、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疑难问题讲解及工作经验介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应用有关问题讲解、土地变更调查和不动产统一登记两项工作讨论和答疑。来自省不动产中心,各市县国土资源局分管地籍工作的副局长、地籍管理处(科、股)负责人及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等100人参加培训。

截止10月底,全省19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全面实现停旧证、发新证,全省地级市和县级市县区发新证比例均达到100%。至 12月 8日 ,全省共颁发不动产登记证书37869本、不动产登记证明34195份。下一步将加快做好登记档案资料移交,进一步完善登记档案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化管理基础平台,启动建设与相关部门数据共享机制;指导市县研究解决不动产统一登记后难点问题,推进市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平稳有序过渡。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