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告公示

海南第五届“国源杯”全域旅游资源与信息研究大赛落幕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29 09:13:00

南海网海口6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徐静涵 通讯员 李玉君 蒋书波) 作为海南省纪念第26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之一,海南省高校第五届“国源杯”全域旅游资源与信息研究大赛决赛6月21日晚在海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8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海南大学的EIC(Everyone Is Crazy)团队夺得第一名,小竹子、Unicorn团队获二等奖,Friend Ship、零点规划、小太阳团队获三名。

 

6月21日晚,海南省高校第五届“国源杯”全域旅游资源与信息研究大赛决赛在海南大学举行。

 

大赛从2012年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今年大赛的主旨是推动海南高校土地相关专业领域课题研究策划创新发展。大赛初赛采取评委线下评审的方式,择优选取 16支队伍晋级复赛。在复赛激烈角逐中,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当晚的比赛中,8支队伍通过ppt或视频等形式展示成果,通过来自海南省国土资源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海南大学教师组成评委会进行现场提问等互动方式进行评定。

 

8支队伍围绕三亚市海绵城市规划研究、海岸带湿地环境质量评价与保护性开发、海口市城市土地利用效率、海南省旅游潜力空间差异、海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的选择、海口市演丰镇生态旅游产业与就地城镇化、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文化旅游规划创新、“互联网+”趋势下石山镇农业+旅游资源整合探索与规划等多个方面开展研究、评价和设计。

 

6月21日晚,海南省高校第五届“国源杯”全域旅游资源与信息研究大赛决赛在海南大学举行,来自海南大学的EIC(Everyone Is Crazy)团队夺得第一名。

 

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信芳在“国源杯”大赛决赛晚会上说,“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不仅需要政府制定切实有效的制度政策,也需要每一个普通人积极参与其中。今天在海南大学开展的活动,其目的就是让更多的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年大学生积极投入到“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实际行动中来,发挥青年人在“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中的生力军作用,从而带动社会共同关注“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的理念,并转化为全民自觉的行动。

 

与此同时,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开展第26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期间,发出专门通知指导各市县举办公益宣传活动,还将联合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于6月25日深入乡镇基层开展土地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教育活动等,以增强人们国土资源法制意识。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