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调研工作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16 16:52:00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中央编办《关于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省政府重点工作职责事项分解表的通知》(琼府办[2014]29号)的文件要求,为了加快推进海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建设,摸清楚我省土地、房屋、草原、林地、水域滩涂、海域海岛等不动产登记工作中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登记办证流程、图表卡册样式,数据建库、信息平台建设等情况,探讨和分析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整合的方式方法、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思路和方案、多领域多级别登记成果应用扩展问题等。

此次调研工作可以为我省不动产登记工作完善体制、方便群众、统筹兼顾、平稳实施,实现登记机构、登记薄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的“四个统一”,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制保障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最终实现各类不动产从分散登记到统一登记的转变提供决策依据和技术支持。

截至目前,调研工作已经初步展开,省内市县级调研工作也已经开始。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