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单位新闻

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成立

字体:【 】 来源: 中国国土资源报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2 16:38:00

为加快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国土资源部办公厅日前正式印发关于成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3月28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存智在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要求,突出重点,抓好不动产登记制度顶层设计。

会议通报了第一次部际联席会议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讨论了工作安排,并就今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保障交易安全,保护权利人权益,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夯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础。为加快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步伐,当前要紧紧围绕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要求,认真研究不动产制度建设各项工作,突出重点,抓好顶层设计。

会议明确,今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按照第一次部际联席会议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二是开展立法、机构、技术标准、信息平台建设、信息公开查询等重点问题专项研究。三是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工作,重点宣传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性质、作用和意义,积极正面回应社会关切。

不动产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