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告公示

心暖 情暖 人更暖——国源2013年“暖冬行动”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2 10:26:48

2013年12月25日,海口市社会福利院的圣诞气息格外浓烈。院中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志愿者和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是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组织的2013年“暖冬行动”。志愿者们作为国源的爱心使者,来到福利院,陪这里的几十个孩子唱儿歌、玩游戏,并把精心准备的衣服、玩具等圣诞礼物送给孩子们,陪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圣诞节。

上午9点30分许,孩子们已经在教室等候了。听说今天有叔叔阿姨来陪她们过圣诞节,孩子们兴奋地早早就起来了。教室里已经为迎接圣诞节装饰一新,墙上贴着每个孩子的手工作品还有照片,单从照片上看,很多孩子跟正常孩子没有什么分别,对着镜头笑得天真无邪。

一下来了这么多陌生人,孩子们起初还有些紧张。发给她们圣诞帽和牛奶之后,小脸马上就挂上了灿烂的笑容。到了发玩具的时间更是兴奋。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玩具,简直挑花了眼。拿到自己心仪的玩具后,很多孩子马上拆开,跟小伙伴还有叔叔阿姨们玩闹起来。也有的小朋友抱在怀里舍不得打开,看见别的小朋友玩的开心,才小心翼翼请老师帮忙打开玩具。玩得累了,就抱着身旁的叔叔撒娇。看着他们渴望的眼神,志愿者们也忍不住抱他们起来。小家伙们更兴奋了,搂着叔叔的脖子左亲一下右亲一下。

 

福利院负责人告诉我们,这些孩子都是有先天残疾,被遗弃在医院或者废品站,由警察送过来的。福利院可以提供给他们基本的生活保障,但是心灵上的关爱才是他们最缺失的。近几年有很多自发组织的志愿者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每到这个时候,是他们最开心的。很多孩子虽然智力上有残疾,但凡是来过两三次的人,他们都记得清清楚楚。这里的孩子们都姓福,这是对孩子的美好祝愿。虽然他们的出生各有不幸,但希望我们的社会能够给他们幸福美好的未来。

国源规划院工会每年都会组织几次献爱心活动,从帮助贫困家庭到看望孤残儿童,再到设立助学基金。我们希望凝结每一份微小的力量帮助他人回馈社会。也希望身体力行,带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投入到这项光荣伟大的事业当中,将正能量永远传递下去。(通讯员 张霞 摄影 吴秉轩)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