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南省设施农用地建设现状调查工作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5-10 12:00:00

     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促进设施农业健康有序发展,完善设施农用地管理,根据国土资源部、农业部联合下发《关于完善设施农用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55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市)国土资源部门和农业部门进一步制定实施办法,切实加强和规范设施农用地管理,对历史遗留的、尚未办理用地手续的设施农用地,按照《通知》规定要求予以妥善处理。

随着我省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序推进和农业产业化的不断发展,通过开展设施农用地建设现状调查,查清设施农用地的土地来源、用途及构成;找出我省设施农用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出台有关管理办法,加强设施农用地的管理;防止各种以农业设施用地为名的开发建设,圈占土地,破坏耕地行为。
我院受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和海南省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中心委托,承担了海南省设施农用地建设现状调查工作。具体任务:开展全省设施农用地建设现状调查工作,查清设施农用地的土地来源、用途及构成;结合我省设施农用地建设现状的特点,从有利于规范管理出发,提出我省设施农用地的土地用途分类,并就如何加强我省设施农用地管理提出建议。
通过开展本次项目,建立符合我省实际的设施农用地管理办法,有利于合理解决设施农用地的历史遗留问题,也有利于加强我省的设施农用地管理,为海南现代农业增动力、促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