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告公示

开门迎春风 新春焕生机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4-12 10:26:48

院办公室 讯(记者 蒋书波)2月16日农历大年初七,早上8时整,土地变更调查办公室(以下简称“变更办”)已是一片忙碌的工作景象。工作人员已经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的在电脑前专心致志的操作建库软件、有的在讨论工作任务细节……。

“角色入戏”很快

“7点30分,我们的人就已经来齐了,新年第一天,我们不仅要人到岗位,还要心到岗位,这样才能把土地变更调查工作做细做好” 。李昌庆一边忙着处理手上的材料,一边微笑着向记者介绍。

走进变更办的另一间办公室,情景也是一样,工作人员颜正宇正埋头认真地处理桌上的一叠叠材料,全然没注意到记者进门。

“年后,土地变更调查的第一个阶段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中,我们正在对海南省21个市县区(包含海口市龙华区、美兰区、秀英区、琼山区)的2012年土地利用变更图斑进行最后一次数据库核查,今年的卫片图斑量很多,工作量和强度要比以往大很多,而且成果数据必须按时按质地提交到国家院进行核对,每个市县区的数据不能有任何闪失,所以年后变更的工作将会非常紧张,从上班第一天开始就得抓紧,多收心、少串门,只能一心扑工作”。变更办主任符瑜刚对记者说完,她身边的电话就响起了。

悄无声息的“战争”

据变更办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10月中旬,变更办就开始着手对全省21个市县区的变更数据库进行了检查、核对、修改和上报工作。因变更任务重、工作量大、项目周期长,院领导想方设法从院调查所、质量技术部、测量队、规划所等部门抽调出技术骨干,组成了一支19人的变更作业大军,从而保证了变更任务按照计划有序推进。自2012年10月变更任务下发至今,变更办人员攻坚克难,齐心协力, “白+黑,5+2”,通宵达旦、争分夺秒,除春节假期外,已连续奋战100多个工作日。

“虽然我们不用风吹日晒在外面搞外业,但我们的工作就如同是打一场悄无声息的‘战争’。为了搞好年度变更任务,我们都流过汗,当中的不少人还流过泪,吃饭时在想工作,做梦时还梦到工作。有的同事小孩病了,都没时间送去医院,有的同事一觉醒来,枕头上到处是掉的头发,有的女同志体重从96斤,减少到现在的78斤……,但大家很坚强,都挺过来了,都没太多怨言,只想把工作尽力做好,让领导放心” 。孙国强对记者说到。

采访即将结束时,变更办主任符瑜告诉记者,变更办自成立以来,得到了省厅、中心、院各级领导的不断关心和大力支持,变更工作是很繁重,但变更办有信心把它做好。最后,她还告诉记者一个好消息,年度变更调查第一个阶段工作将于3月初完成,她相信,辛勤的付出,总会有苦尽甘来的一天。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