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南省基本农田划定工作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31 14:35:00

 

海南省基本农田划定工作是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和农业厅根据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加强和完善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218号)要求进行部署的专项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分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的基本国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海南省开展基本农田划定工作,严守我省耕地和基本农田红线,确保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用途不改变、质量有提高。
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基本农田划定政策与技术培训、考察学习兄弟省份在基本农田划定和保护中的工作经验、全省基本农田划定业务指导与检查、国家级和省级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图件编制和全省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数据建库与汇总等工作。
该项目于201142日展开,由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耕地保护处组织实施。我院调查所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自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开展以来,调查所积极协助省厅耕保处,督促各市县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解决各市县在基本农田划定工作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全力按照省厅耕保处的要求,落实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
目前,各市县正在按照“依法依规,规范调整;确保数量,提升质量;稳定布局,明确条件;集中连片,有效保护”的原则进行基本农田划定工作。预计该项工作在20133月完成。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