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南省市县级土地整治规划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29 11:35:00

 

土地整治规划是保障土地整治科学、有序开展的重要前提和依据。科学编制和严格实施土地整治规划,有利于引导资金、整体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切实落实耕地保护目标任务;有利于有序推进农村建设用地整治,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和农村环境;有利于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布局和结构,缓解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土地供需矛盾。
为了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落实资源节约战略,促进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开展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62号)、《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关于加快编制和实施土地整治规划大力推进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的通知》(国土资发[2012]63号)和《海南省国土资源环境厅关于开展市县级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琼土环字发[2012]9号)等文件精神要求,本轮土地整治规划力求以增加高产稳产基本农田和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通过农用地整治尤其是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农村建设用地和城镇工矿建设用地整治、土地复垦、宜农未利用地开发相结合,重点确定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的项目、布局、时序和工程措施,明确土地整治项目实施时序,提出土地整治资金投入和安排计划,制定实施规划的保障措施,实现田、水、路、林、村综合整治,充分发挥其经济、社会、生态综合效益。
目前,我院规划所正积极申请承担我省部分市县的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向各市县国土局提交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实施方案,我院与多个市县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现阶段,我院规划所正在按昌江县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合同要求,率先开展昌江县土地整治规划编制工作,为其他市县整治规划编制工作的合作和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