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局部调整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29 11:29:00

海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为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对于提高我省医疗废物处置水平,对于保护环境、杜绝二次污染,消除疾病隐患有积极作用。项目选址原定在海口市龙华区,因项目选址不符合调整后的海口市总体规划,征地多次受周边村民阻挠。2010年底,经海口市协调,该项目重新选址到澄迈县老城经济开发区。该项目拟建项目地块面积为2.01公顷,其中林地0.93公顷不符合澄迈县老城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需对其土地用途进行调整。

我院规划所受澄迈县政府的委托,对海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行局部调整。规划调整方案以各项土地法规及规范为依据,提出了核减建设用地及补充林地方案,做到了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加和林地规划面积不减少。项目进一步对调整方案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影响评价、规划调整方案的可行性以及规划调整方案实施的保障措施及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研究,保证规划调整方案的合理性和可行性。

2012年8月,规划所完成了该规划调整项目的调整方案和调整图件,并于8月16日通过了有关专家和部门的评审。保障了海口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项目的顺利进行。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