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南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29 11:23:00

 

按照国土资源部统一部署要求,我省高度重视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在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院与省土地储备整理交易中心组织工作人员,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加快推进我省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本次规划以土地利用变更调查数据为基数,以规划用途分类为依据,在查清土地利用现状基础上,确定规划基数。结合海南实际情况,针对性的开展重大问题研究,编制相关专题报告。在分析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土地利用趋势基础上,明确未来土地利用的基本战略,确定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主要目标和相应的总量调控指标,提出分区域的土地利用发展方向,制定实现规划目标的措施,形成规划大纲。规划大纲报国务院审批通过后,开展用地结构与布局调整的多方案设计与评价,确定优化方案;围绕重点任务,提出有针对性的专项规划或保障计划;开展对规划方案的环境影响评价;落实规划实施责任,健全制度、经济、技术方面的配套措施。最终形成规划文本、规划说明、规划图件、综合研究报告等成果,省级人民政府审查同意后,通过国务院审批。
在加快省级规划修编的同时,积极推进市县级规划修编工作。目前,规划所已完成三亚、儋州、陵水、定安、屯昌、琼海、屯昌等7个市县规划修编。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