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三亚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定期评估与修改项目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29 11:22:00

 

为了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适应三亚市经济社会发展对用地的新要求,及时解决现行三亚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存在的问题。20113月,经国土资源部及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三亚市作为试点先行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定期评估与修改工作。
该项目的主要工作内容为完成三亚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定期评估和适时和修改试点工作方案、定期评估报告、规划文本(2011年修改)、修改说明、规划图(2011年修改)的编制和数据库的建设。对原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实施效果,各类用地空间布局的合理性、科学性,土地利用集约节约水平和综合效益等进行系统的评估和分析。在评估基础上,按照不突破省下达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和建设用地总规模的原则,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调整工作。
在建设用地总规模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建设用地布局调整及水面用地管理模式探索等新措施,落实多个建设项目建设用地需求,满足三亚市国际旅游岛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工程项目的用地需求。同时经海南省政府批准,调整三亚市2020年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优化基本农田布局,及时解决三亚市耕地保有量倒挂问题。
经过近一年的时间,规划所完成三亚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定期评估和适时和修改试点工作方案、定期评估报告、规划修改方案及图件制作等工作,并于20111026通过有关专家和省级部门的评审,于2012221通过省政府的批准实施,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