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五指山市冲山镇基本农田整理示范项目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20 09:58:00

 

五指山市冲山镇基本农田整理示范项目位于五指山市冲山镇,涉及14个自然村和2个国营农场。该区为丘陵地形,土壤以砂壤土为主,土地组成中以中酸性喷岩为主,加上历年植被的枯枝落叶腐烂,土地比较肥沃。区周边的土料场、块石、碎石等建筑材料均比较缺乏,要到较远的乡镇去拉运,但项目区对外交通和村村通公路设施已经完善,交通运输条件快速便捷,可以满足施工需要。
项目区建设规模为358.83公顷,项目实施后预计新增耕地8.60公顷,新增耕地率3.0%,总投资为2289.70万元,工程内容主要为渠道、排水沟、挡土墙、农桥、路涵、渠下涵、生产盖板、下田坡道、人行桥板、放水口和田间道等的建设。项目的实施后新增了耕地面积,不但有效解决了老百姓的吃饭问题,而且保证了耕地不在遭受洪水冲毁危险,造福了当地老百姓,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发挥了较好的经济及生态效益。
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中。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