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屯昌县南吕镇基本农田整理项目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13 09:58:00

 

屯昌县南吕镇基本农田整理项目位于屯昌县南吕镇西南面,涉及鹿寨村委会、南吕社区居委会、五星村委会、三岭村委会、大城村委会、里佳村委会、岭仔村委会、田寮村委会8个自然村。区周边有海榆中线、枫木公路和屯城公路经过,区内有村村通水泥路与外界县级公路相接,能直达南吕镇,田间有土路连接各个田块。南吕镇作为屯昌县西南走廊,区位优势显著,半小时即可到达县城屯城镇(15km),交通十分便利。该区为低丘地形,土壤属砖红壤土类,红赤土土属,薄层为有机质层,深层为花岗岩砖红壤。区周边的土料场、块石、碎石等建筑材料均比较丰富,可以满足施工需要。
项目区建设规模为1013.47公顷,项目实施后预计新增耕地32.75公顷,新增耕地率3.9%,总投资为4646.84万元,工程内容主要为渠道、排水沟、挡土墙、农桥、路涵、渠下涵、生产盖板、下田坡道、人行桥板、渠道放水口和田间道等的建设。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改善农村经济的发展及农村生活生产环境,加快贫困乡镇脱贫致富步伐,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仅增加耕地,提高了粮食产量,增加了当地农民的收入,同时,改善了周边的生态环境。
目前,该项目正在实施中。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