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 图片新闻

美丽的三沙,我可爱的家乡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8-10 09:20:00

 

“美丽的三沙,我可爱的家乡”
---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机关单位参观大型图片展活动
 
 
 
办公室 731上午,海南省博物馆门庭若市人流如潮,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机关单位人员在这里参观了“美丽的三沙,我可爱的家乡”为主题的大型图片展览,庆祝海南省三沙市正式成立。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委宣传部、三沙市委、三沙市人民政府、海南日报社联合主办。图片展共分为“三沙的历史、三沙的建设、三沙的自然、三沙的人文、三沙的经济和三沙的风光”等六个部分。从黑白的老旧照片,再到航拍的彩色照片,通过全方位、多视角的图片和文字记录,呈现出这片蓝色国土的全貌,回望着三沙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变迁,展现了中华儿女生根于三沙这片热土的深厚情结。
此次展出的500多幅照片,从丰富的南海水下文物遗存,到珍贵的早期渔民开发海岛记录,再到194611月,屹立于西沙永兴岛上的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这些实物照片以毋庸置疑、不可辩驳的事实告诉世人,中国对西沙、中沙、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拥有绝对的主权。
在会展大厅,除了有旖旎的自然风光照片,还设有纪录片观影区。面对大屏幕,观众们坐在舒适的观影席上,可以近距离、直观地了解三沙的历史发展和风土人情。
据悉,我院一行60多人参观了此次图片展,同志们在图片展区内,驻足良久、依依不舍,对美丽的三沙又多了一份向往、一份期许、一份美好的祝愿。
此次图片展,是在三沙市建市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三沙市在向众人展示她前世今生的同时,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正如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同志所说,我们拥有广袤的蓝色国土,不但要认识大海、了解大海,还要树立蓝色国土意识,这是一件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的事情。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