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南省村级规划试点项目

字体:【 】 来源: 海南国源土地矿产勘测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管理中心   作者: 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2-06 17:21:00

 

(1)规划目的
为了深化文城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进一步落实民星村各类用地数量和布局,缓和村域用地矛盾,有效保护耕地和基本农田,保障村域建设的全面开展,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促进村域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全面的落实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特编制本规划。
2)规划意义
土地利用规划是对一定区域未来土地利用超前性的计划和安排,是依据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土地的自然历史特性在时空上进行土地资源合理分配和土地利用协调组织的综合措施。村级土地利用规划作为最基础层次的规划类型,它的开展是对乡镇土地利用规划的细化,是对国家土地利用规划体系的完善和深化。
编制村级土地利用规划,有利于确定每块土地的用途和管制,优化资源配置,统筹协调村域相关规划,促进农村发展;有利于落实乡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各项控制指标;有利于各级土地利用规划的协调和落实;有利于完善规划体系,进一步推进土地利用规划工作。

因此,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村域相关规划,编制村级土地利用规划,对村域土地利用进行规划和布局,将对村域可持续发展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

 

 

 

关闭窗口打印本页